日语

日语日语考试N3文章

2018年日语三级精选阅读4

2018年10月12日 11:01:53来源:日语考试网
导读:今天跟大家分享日语三级精选阅读,三级阅读相对来说难度会更大一些,不论在词汇量的要求和语法的掌握,还是在理解能力方面都有了更高的要求,希望大家可以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,当你努力到一定程度,,你会发现其实三级也很简单。

>>日语考试:2018年日语一级模拟练习题

>>日语考试入门课程

下面为你准备的阅读内容。

つきの文章を読んで質問に答えなさい。答えは1、2、3、4からいちばんいいものを一つえらびなさい。

<九州の福岡市>

去年、春休みに私は九州の福岡市へ行きました。東京から福岡まで、飛行機で1時間40分ぐらいかかります。福岡は日本の南にあります。しかし、あまり暖かくなかったです。少し寒かったです。

福岡私立博物館へ行きました。博物館は新しい建物でした。この博物館に珍しい物があります。漢の倭の奴の国王の金印です。ケースの中にその小さい金印がありました。

昔、1世紀ごろ、九州の北に倭の国がありました。倭の国の大臣は漢の国へ船で行きました。漢の国で皇帝にあいさつをしました。いろいろなプレゼントをあげました。そして、倭の国王は漢の光武帝から金印をもらいました。それはとても重要なものでした。福岡市立博物館の金印はそのときの金印です。

その時から今まで2000年ぐらい経ちました。この2000年は日本と中国の交流の歴史です。金印は小さいです。しかし、その中に2000年の歴史があります。とても大切な物です。そして、これからも日本と中国の関係はとても大切です。

問1:倭の国はどこにありましたか。

1 九州の北   2 日本の北   3 東京の北 4 福岡市の北

問2:福岡市立博物館に何がありますか。

1 小さいケースです。     2 光武帝が倭の国王にくれた金印です。

3 漢の倭の国王が光武帝にあげた金印です    4 珍しい貢物です。

答案1、(1)2、(2)

说明:问题1,答案句是“九州の北に倭の国がありました/九州北部有倭国”,因此,选项1正确。答案为(1)

问题2,答案句是“この博物館に珍しい物があります。漢の倭の奴の国王の金印です。

/这个博物馆里有件珍宝,即倭国国王的汉金印。因此,可排除选项1、4。但“漢の倭の奴の国王の金印/倭国国王的汉金印”具体指什么,则还要看“福岡市立博物館の金印はそのときの金印です/福冈市立博物馆的金印是当时的金印”一句。其中“そのとき”即前面所提到的“倭の国王は漢の光武帝から金印をもらいました/倭国国王从汉光武帝处得到金印”的那个时代。从句子结构看:“AがBにCをくれる/A把C给B(自己或自己一方)”就相当于“BがAからCをもらう/B从A处得到C”。因此选2正确。答案为(2)

日语三级阅读内容涉及范围比较广泛,所以平时在练习的时候多接触一些不同类型的文章,这样也能对自己知识的丰富,视野的提高起到很大的帮助。小编会在坦途网日语考试频道一直为你加油,每日都有新内容为您更新!

温馨提示:因考试政策、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,坦途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,如有异议,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!

日语培训课程免费试听

预约免费体验课

教育顾问会第一时间安排您的体验课!

课程预约立即提交
最新文章
电话咨询在线咨询资料领取